close

今天終於結束了兩個月在高雄長庚的胃腸肝膽內科的實習。

因為學校制度關係,所以單位只有我一個選習生,感覺跟以前老師帶完全不一樣,跟在學姊旁邊,就像真的護理師一樣,主動性變高了,獨立性變強了,能幫助到病人的事情,變多了。

這兩個月真的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,對我來說很多都是第一次,很震撼、很無奈、很不捨、很現實,有時候甚至無法將情緒抽離,因為這邊很多病人無法根治,其實最後會發現到,最累的人,是照顧病人的家人,對於某些家屬來說,照顧病人,是心理上和身體上的折磨,學姊也有跟我說過,病人離開醫院,我們也管不著,所以在醫院我們能盡量幫的就盡量幫。

之前在一本書看到有一篇故事大概是這麼說,

有一片沙灘,漲潮時總會把海星都沖上岸邊,一位男孩撿起一隻海星握在手中,正準備將他丟回海裡,旁邊的老人好奇的問說:「這麼多的海星,你無法將全部丟回海裡,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?」小男孩說:「也許我無法將全部的海星丟回海裡,但至少對我手上這隻海星來說,意義不同。」,他便將手上那隻海星丟回海裡。

當初讀到這篇故事時其實滿震撼的,也許你無法幫助到全部的人,也許會覺得要推翻這樣的狀況很困難,但,幫一個算一個,救一個算一個。我一直很佩服三個傻瓜的主角,他也是一位慈善家,他曾經在訪問中講,他很高興能用演員現在這個地位影響更多人,並回饋社會,《小孤島大醫師》這部日劇對我也是影響甚遠,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吧,我們照顧的是病「人」,不是疾病,也許是自己個性使然,亦或是受到旁人影響,這些事情我一直銘記在心。雖然現在自己不夠厲害,所以就從小細節幫忙開始拉!

在醫院真的遇到很多不一樣人,每個病房裡有不一樣的故事。

下篇後有一些故事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sus990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