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影  

在一場父親的喪禮上,全家人又重聚在一起……

ㄧ家人的大概簡介

大哥,有點神經質,蠻幼稚的,具有領導人特質,老婆是二哥的初戀情人….

二哥(賈德),這一輩子總是在追求簡單的完美人生,以他為中心貫穿整片,和事老,跟潘妮做愛過一晚,那是他這一輩子最美的時刻……

姐姐,算是多管閒事(正義!?),再兄弟姐妹之中有點像是扮演一個母親的角色

小弟,個性放蕩不羈,卻隨時活在當下,想要有一成熟女人陪伴,讓自己成長,但在別人眼中還是個長不大的小孩,也是因為這樣,他是最為感性的人

母親,詼諧幽默,開放,守喪七天其實是他的主意,原來是個蕾絲邊….

父親過世是整件事的轉捩點….

「三個月前我有好工作,好房子,和深愛著的好太太,

三個月後,我卻看到我老婆跟我老闆在床上做愛。」

這似乎就篤定了賈德的人生並不會那麼的間單有原則….

賈德12歲就開始在規劃他的生涯,做事情前先都預備好,就是爲了避免淪落到這番窘境。上帝似乎不太同意他的作法,他這一輩子汲汲營營的追求完美人生,但,他大錯特錯了,人生那麼的錯綜複雜,又無規則可循,也許一切都是安排好的,當面對一連串的挑戰,他找到真正的自己,他知道他想要甚麼。

賈得回家守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父親的過世  母親說的守喪七天

再電影裡一開始,他們兄弟姐妹之間常常吵架,他們痛恨堆方嗎?不,他們太了解彼此了。這種感覺有點像是彼此太久未見,感覺生疏了,但經過七天的磨合期,他們找到彼此的原貌以及自己的角色定位。

時而炒家,時而談心,也許家人不能幫你保密,但至少他們能幫你解決問題;也許他們不能幫你解決問題,但至少他們是你永遠的靠山,因為,你永遠有他們在。

人生與家庭交織的故事

你追求怎麼樣的人生?簡單?複雜?

不管答案是甚麼,沒有複雜的事,就別奢望有平順的人生。

無論是如何,我相信,只要你對家人敞開心胸,家人的包容永遠會投向你的懷抱。

人生?家庭?簡單?複雜?

不管選擇是甚麼,都要好好珍惜當下的每一件事。

不管選擇是甚麼,都是操之在己。

「我這一輩子汲汲營營追求完美的人生,但人生無常又無理可循,而且錯綜複雜,我想要一個複雜的人生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jesus990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